Friday, October 8, 2010

Michael

回到家了
对亏MJ同学的cable
我才可以把网线拉到客厅
真正叫一边看戏一边上网了
谢谢MJ ^^

在客厅看着《西游记》第48
一套新的中国版本
值得一看
西游记是我从小到大不懂看了多少个版本多少遍的历史巨著
也是中国四大名著我唯一有真正去看的一套
而这套新拍的大制作
因为有前车可鉴
可以更细腻地把每个人物和故事的细节加以改良
而且那不舍工本的华丽背景
可以让人印象更深刻
真正不会让人有怎么又是一样的东西这种感觉=]

这不是这个post的重点哈哈
重点是
刚刚这套戏一开始
我头脑就闪过一个人
Michael  ^^  *卖可,不是米雪哈哈*
michael非彼michael
不是英迪的mic sim
这个michael是我上个sem break的补习学生
印尼华侨
叫李宗润
教他我最拿手?的华语哈哈

这个13岁的小大人
头痛啊~~><
可能是本人的小孩子缘比较好
还是我们的八字应该是有太合了
才教他第二天
他的pattern就完全出来了
他的嘴巴真的应该是不知为何物
真正的叫吵!

是一个头脑有着十万个为什么的小孩=]
每次用那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我
哈哈结果我都发不了脾气
妈妈说还是我妹治得了他
够凶啊我妹
可是明明最近就是流行爱的教育
我哪里舍得骂
很久没骂人了XD

"老师,你在马来西亚出世那为什么不是叫马来人?"
老师,你看我是在印尼出生的,所以我是印尼人。
还跟我一脸骄傲的样子是做么咧==""

这是很棘手的问题
我从来就不会正面回答他这种问题
尤其是在我爸妈在的时候
我想纠正他的想法
说其实他也是华人
可是我妈却觉得没有必要纠正因为我们属于不同的国度
这就是矛盾点了
所以我选择带过他的这个问题哈哈

再来
他就会问我
“老师,什么是kanasai, dulan, cb..........??” *转述*
这个
=="""""
更难!!
他完全没有避忌地在我们家这种被禁止粗话的场地讲出来
就很像叫他读华文这样
我,
又无言了 
爸妈也傻了

这个非常活跃和活泼的充满活力的很够力讲话的小孩子
可是无可否认他真的很聪明
只是要用他不熟悉的语言来读这么重的科目
历史地理化学生物物理
怎样能打好基础呢?
加油吧他!

对了那跟《西游记》
有什么关系呢?
哈哈
每天晚上从七点半补到到九点半
他最期待的是我早放他十分钟
让他可以看从八点半做到九点半的《西游记》最尾十分钟
不懂他听得懂的没有
可能一直会要看subtitle
可是他很喜欢这套戏哦
哈哈 
有不明白的就问我
然后
“哇~~老师你很厉害哦懂这样多~”
哈哈
我可是有k过《西游记》的咧=P
还有他最喜欢看doraemon
还写过一篇作文《我最喜欢的刊物》
结果最痛苦的应该是教他写这篇了><
一句话他不会写90%的字
我衷心佩服他背得进这么多的注释  *虽然属于强迫性的*
一个很无奈的孩子=]
唯一遗憾是没有跟他拍过照
怕他害羞
衷心的在这里祝福他=]
愿他一切安好
我很疼他的=P
这篇有点太长了
不过
既然是记述一个人的
不会很过份吧^^
帮你加油啊宗润!
华文是最美丽的语言和文字=]
不要讨厌华文


哈哈就送一张doraemon的照片给他=]
愿与你们分享之=D

5 comments:

  1. 原来老师真的不是简单的当勒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华文老师,有错字。
    第二排第一个字,是”多“亏不是“对”亏吧?
    你确定他的华文给你叫会变的更好吗?
    哈哈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阿康仔你很吵!!!
    不过“多亏”你的提醒不然我还真的没发现到。哈哈
    update你的部落啦~~~~

    ReplyDelete